愛說「隨便」嘛? 心理專家替你解讀

更新日期:2010/04/29 16:15

常說「隨便」嗎?專家解答一下你的心理。

前一陣子美國有調查發現,父母最受不了孩子說的一句話就是「What's so ever.」「隨便」。「隨便」這兩個字在大陸也成了相當流行的口頭禪。專家特別分析了把這個詞當口頭禪的心理因素。

嘴裡說「隨便」或許是 想表示自己夠瀟灑,對很多事情都不在乎。但是,這句話也透露了說話的人的冷漠或者是強忍著情緒的心理狀況。說「隨便」或許有尊重對方,隨對方的便的意思。 但是,兩個人意見不同的時候說「隨便」,意思是要結束討論。還有一種意思則是懶得動腦子了,就這樣吧。

專家說,把「隨便」掛嘴上會讓外人覺 得你太隨便,不努力,沒有主見。所以,盡量用一些別的詞語代替「隨便」這兩個字。改變自己的心理,也給外人留個正面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