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華盛頓28日電)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大量攝取高卡路里食物可能像古柯鹼或尼古丁一樣容易令人上癮,且可能導致暴飲暴食與肥胖

研究人員在「自然神經科學雜誌」(Nature Neuroscience)期刊寫道,這項針對動物的研究發現不能直接套用到人類肥胖上,但可能讓我們更了解這種情況並有助於研發療法。


這篇文章指出,這項研究發現,過量攝取高卡路里食物會在腦部引發成癮般的反應,熱量食物會在實驗室環境中讓老鼠強迫性暴飲暴食。這項研究以老鼠為對象。

文章指出,科學家也發現,過重的老鼠腦部中特定多巴胺接受器數量減少的情況,與藥物成癮的人類一樣。多巴胺是腦部化學物質,會產生愉悅的感覺。

美國佛羅里達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的研究人員肯尼(Paul Kenny)接受電話訪問時說:「肥胖可能是一種強迫性攝食行為,研發治療其他強迫症的方法,例如藥物成癮,轉過來用在治療肥胖症可能非常有用。」中央社 (翻譯)

Fro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9/16/22wqh.html

肥胖所引發的疾病,每年耗費美國一千五百億美元醫療資源,美國有三分之二的成人和三分之一的小孩有過重、甚至於肥胖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