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就像自動導航系統一樣,譬如新手開車絕對不會打瞌睡,原因是意識主導您在開車。然而當你熟練如何開車時,這時候你開始會邊開車邊想事情,甚至打瞌睡。於是潛意識開始在運作,當你有危險的時候突然醒了過來,意識才回復,甚至開車到家才突然感覺到家了。這就是潛意識在不經意的當下做了你潛意識想要的事情。


    讓我們來談談意識型態,意識會思考也往往會對你有所限制,常常碰到問題就會開始如何解決,然而卻往往沒有答案跟行動。因為被意識限制住你的想法,但是要如何跳脫那意識的圈圈??


    有沒有發現很多科學家都在打瞌睡的時候發現新事物或發明,為什麼?

因為潛意識抬頭潛意識才是我們內心真正的想法,所在的外在世界都是由內心呈現,包括想像力習慣、信念、價值觀等皆為潛意識型態,潛意識是無法分辨現實或想像的,也因此沒有任何限制因此要擺脫意識型態的圈圈最好的方法就是讓潛意識發會他的力量當想像力沒有限制,這時候你會發現好的點子特別的多,問題反而贏刃而解。

 

然而好的潛意識讓你有好的思想不好的潛意識會讓你做出不好的事情,如何讓自己的頭腦吸收好的潛意識

呢?


這時候要採取所謂的神經鏈調整術


步驟如下:

第一步重新訂定新的遠景

描訴生活(用現在式),陳述的字眼需挑起情緒且需興奮的感覺,且不能受限制且不管可能性。


我的願景是開著敞篷車與未來的老婆在世界各國好山好水的地方旅遊,想到都會非常的興奮
 


第二肯定的語氣(自我催眠,打破舊有的習慣)

我是一個可以把所有事情冷靜的處理得很成功的人,也是賺錢的專家,一個可以帶領大家的領導者。我更是一

個行動大師採取快速、有效的行動與簡單扼要熱情的說話方式。


第三步驟:為神經鏈結法創造情感後盾(信念、價值觀)

  3.1美好的回憶

     我最美好的回憶,是大學打工苦哈哈的日子。

  3.2創造新情緒(用想像,要讓潛意識透過情感接收意識)

      我想像我成功的狀態是怎麼樣的狀態,應該是成穩、能力強、口才好、會賺錢、樂於幫助別人。


第四步驟善用工具

   靠意識要專心可能專心不了10秒鐘。但當你看到很煩,潛意識就在吸收了,直到不用想也知道,你就成功

   了。當然這樣很辛苦,需要搭配點工具。

   把剛剛第一、第二、第三步驟錄音下來搭配妳最喜愛可以放輕鬆的音樂,隨時聽效果不錯。

 

第五步驟:調整

    5.1 冥想

         深呼吸 鼻子吸氣舌頂上額、嘴巴吐氣舌頂下額 連續三次,可用腹部呼吸,之後關照鼻子,全用鼻

         子深呼吸。

    5.2 視覺想像幾分鐘的時間

         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5.3 肯定句的陳述自己

         同第二

 

第六步驟 借科技輔助

   冥想時聽放鬆音樂,肯定句錄成DV。

 

何時可用神經鏈鏈結法調整術??

 

早上起床後5分鐘、晚上睡前5分鐘、精神不繼打瞌睡、洗澡、腦袋放空時。簡單說就是最放鬆的時候做

每天做~就會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