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年次、跟我同年的的長榮大學學生李威德月收入百萬,聽了他的故事之後我真的只有目瞪口呆可以形容。

看看以下壹週刊報導(2008/4/8 NO.359):

ap_F23_20080604105206646.jpg

求成功的專注力,加上堅持不驅不撓的精神,我想這樣的人一定會成功。

他說:

功需要努力-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功需要選對方向-用對方法-選對行業

以下是他的故事:


我的故事和我對M型化社會的理財觀

我的接觸賀寶芙在家創業系統的緣由及故事

一個一天兼 3份工讀的20歲平凡大學生-到4年後月收入突破60萬的25歲年輕人

成功需要努力-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成功需要選對方向-用對方法-選對行業-跟對團隊

選擇大於努力-打開心門-改變一生


    以日本知名趨勢專家大前研一的著作《M型社會》裡所說的,M型化社會即是由於全球化與資訊化的影響,

中產階級漸漸消失了, 結果產生富者愈富、貧者愈貧的現象。M型社會就像是一個兩極化的社

會,窮與富就在一線之間 ,窮人找到一個空隙就可能翻身為富人階級,富者隨便一個疏忽就可能掉到谷底成為新貧階級。        

    因為我從小就對投資理財領域很有興趣,並且也對社會經濟發展跟趨勢的相關書籍有所接觸有所涉略,今日這篇文章我就以我個人的角度跟心得來分享我個人的淺見和故事。
    我出身在一個書香世家,我父母親都是老師,我媽媽在台北市立成功高中教歷史,我爸爸是北縣深坑東南技術學院電子科的副教授,我又是家中的獨生子,家境算是小康,父母對我更是呵護倍至、疼愛有加,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是希望能夠早日獨立,能靠自己的努力跟能力去賺錢,父母從小給我的觀念,就是我要不斷的充實自己,讀好書、拿 個好文憑,讓未來出社會能有較多的機會可以找到比較理想的工作,但是偏偏我這個人學業成績都不甚理想,我不是不愛唸書,我熱愛唸書,但是我不愛讀學校的專業科目,我喜歡看些理財雜誌、以及一些個人發展和全球經濟脈動和趨勢類的書籍,更重要的我認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 如閱人無數,所以我一直認為一定能藉由多與各種人接觸去吸收這些人的人些閱歷跟經驗,能替我未來鋪路,甚至壓縮成功的時間。

    所以我16歲一上高中,就跟父母親爭取利用課餘時間到外工讀,有些人工讀是為了賺錢,但我主要是希望藉由工讀培養我個人在社會上面的實務經驗跟能力,所以 我什麼工作都去嘗試,直到我覺得我在這個工作學到一些東西後,我才離開,並找尋下個讓我能夠自我成長跟學習的工作,很多的人覺得我的觀念很奇特,很早熟, 但是看在我書香世家的家族眼裡,我是很沒出息的,即使我課業成績不理想,但是我很清楚我自己在做的是什麼,更清楚我為何而做。


    我相信非常多的人都知道一個人要富有,不外乎開源節流,尤其是節流更是現今大多數人所重視的,所以我也依照社會普遍的觀念,把我16歲後打工的錢,委託我 媽媽幫我買一個月3000元定期定額的海外基金,因為我希望藉由複利滾存,能讓小錢在未來成為大錢,我想如果我現在這麼年輕就開始存,這筆錢可以在40歲 左右當我的的退休金。 一直到了大學,我已經接觸過游泳教練、直排輪教練、麥當勞、飲料店、日本進口高級釣具用品店、租書店、網咖代理店長,等等的工作,也讓我結識一群超齡的朋 友,有些人事業有成,有些人則是還沒找到自己的方向跟目標,過一天算一天,這樣的生活到了一直到了我上了長榮大學,上了大學後,很多事情改變了,我也變的 更加惶恐,為什麼?因為我發現像我這樣中後段大學生的生活,同儕的影響,在宿舍群聚的生活,讓我真的覺得很糜爛,班上當然也有認真的同學,但畢竟真的是極少數,更何況個性活潑喜歡交朋友的我,除了打工外,就是跟著大家一起吃喝玩樂,雖然很快樂,但是也非常的惶恐,因為我很清楚這樣下去真的會讓我再4年畢業 後一無所成,我在認真思考我的未來後,我發現幾件事情,現在經濟越來越不景氣、社會競爭非常的激烈、更可怕的是每年的通貨膨漲,導致什麼東西都在漲,只有薪水不漲,一般的上班族,薪水成長的幅度根本遠不及物價的上漲的速度,所以我非常清楚,如果只是節流,根本無法應付未來的財務需求,如何開源才是真正的重點,所以當初在看了一系列窮爸爸富爸爸的書籍之後,我就決定一定要做自己事業的主人,自己創業,因為我認為創業才能讓我有機會擁有真正增加收入跟自主時間的機會。 


    我相信各位很清楚創業需要很多的資金,也必須承擔很大的風險,因為我是學生,我根本沒有資金,也承擔不起任何的風險,所以在仔細評估,看完富爸爸商學院,這本清崎(富爸爸窮爸爸系列書籍的作者)寫的書籍後,覺得直銷應該是一個可以經營的事業,但放眼望去臺灣人很多人聽到直銷就很排斥,那是因為被一堆不當手法(不斷拉人頭繳錢)的吸金公司 (老鼠會)騙怕了,因為我很清楚只要慎選公司,直銷是創業中投入資金極低的,我更清楚直銷產業只要公司夠大,品牌口碑夠好,產品優質、制度完善,根本幾乎 零風險,但我不喜歡傳統直銷要靠身邊親朋好友的方式,而且我是學生又沒有人脈跟口才,透過Yahoo首頁的宣傳,我很幸運的得知並且加入賀寶芙 I&A在家創業系統(非一般傳統賀寶芙經營方式),我覺得完全突破傳統利用網路做100%陌生開發的行銷方式是我所接受跟認同的,就開始努力學習運作,經營 半年突破4萬,一年超過8萬,一年半超過13萬,兩年後收入都在18~20萬之間,三年後突破25萬,到2009年9月剛好滿我加入賀寶芙公司四年的時 間,目前我每個月的收入都在新台幣60萬以上的收入,我40%投資在事業上的再拓展與宣傳行銷,20%零用支付平日開銷,30%作積極型的投資(股票型基金、能源型基金、新興國家基金等),10%做保守型的投資(全球穩定成長型的基金、保險等),我跟我父母對我現在的發展都很滿意,但是回想 起兩年前還沒接觸這個產業時,我早上在台南高鐵加油站打工、中午在學校正門口外的餐廳打工、晚上在學校餐廳打工,一天兼3份工作,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 一個月才領16000元的薪水,真的像廉價勞工,跟現在相較起來,真的是天與地的差別,更看到我同班畢業的同學,我做這個事業一開始很多人用對直銷的刻版印象對我潑冷水,冷潮熱諷,如今我工作一個月,他們要工作兩年才有我一個月的收入,讓回想到這4年,真的一切都很值得,更讓我了解到,選擇真的大於努力。
分享我的故事不是鼓勵大家一定要從事直銷產業,因為各個產業絕對都有其價值,只是各位真的要去正視,台灣已經漸走向「窮者越忙、富者越閒」的社會了,薪水少,但工作沒有跟著減少。面對中國大陸強大經濟成長力,台灣普遍被邊緣化,很多工作機會外移,加上兩岸開放政策未明,內需產業不振,產業競爭力滑落,導致 不少企業薪酬「M型」化趨勢明顯。 不僅低階員工薪水少,某些產業就連高學歷的社會新鮮人薪資也少得可憐。舉例來說,餐飲服務業的起薪只有兩萬二,百貨零售業、文教出版業起薪有兩萬三就要偷 笑。企業因為景氣差,不少職缺幾乎都出缺不補,一人當二人用,行銷兼庶務,窮忙族的忙碌無法轉化為財富,繁雜的工作也沒法滿足個人成就感,結果越窮越忙, 個人價值難以提升。  
    重點是面對現在艱困的大環境,努力節流只會自己越過越苦,因為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成長速度,絕對比你做任何的投資獲利率來的高,現在一般上班族扣 除基本開銷外可以運用的剩餘資金,短時間內根本不可能滾成大錢,卻可能因為不當投資而一無所有;唯有一筆大型資金投資(舉凡房地產、股票、基金)才能真正 利用錢滾錢真正致富獲利。
       一般上班族都是儘量降低生活品質,擠出一點錢去做投資,苦等小利;但是我們一般小老百姓哪來的大錢投資,所以在M型化越來越明顯的時代,如果不想過苦日子,開源絕對會比節流來的更為重要,M型化社會馬上就要來臨,沒有準備的會被淘汰,有準備的可以向上提升,很多人都不願意去面對問題的真相,只會怨天尤人跟逃避,各位如果真的思考過未來的發展,不論如何,都要趕快開始去一步一腳印的去做,成功絕對不是偶然,成功是給有準備和願意為自己負責的人。不論各位未來想要朝哪個方向作方展,都要先仔細評估,只要選定目標,就要努力,確實執行跟堅持是成功的不二法門,送給每個人兩句話:


想是問題,做是答案,輸在猶豫,贏在行動 

為成功下承諾,為承諾負責任
 

讓我們一起共勉之 See you at the Top


源自於他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wnfking/9451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