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全家的舵手??

我想全天下的人都知道! 那就是最辛苦最辛苦的媽媽 

媽媽真的很辛苦,每天要煮飯給兒女吃,這是不容否認的。 

但如果全家的舵手沒有健康的概念或者沒有增進健康知識

那將變成 全家的殺手
 

這是我今天聽完講座最深刻的一句話


如下圖這是我與媽媽跟俊洛醫生的合照,猜猜他幾歲了?  

俊洛醫生

我的天阿,他66歲了(不得不用斗大的字來形容我的驚訝程度)

一個好的飲食習慣可以讓人如此更年青、更健康,我想這是再多的錢都買不到的!!

誘發癌症,飲食佔35%,我特別去查了一下

就連衛生署都推出癌症防治飲食宣導計畫

我想如果長期處於不健康飲食狀態,就容易誘發癌症這句話最貼切!這不是危言聳聽,而是活生生的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光吃就有很多考慮的地方,吃有機生菜怕蟲卵、吃青菜怕農藥、吃肉怕類固醇、賀爾蒙、生長激素等

真的不知道可以吃些什麼了,而且光這些吃多了難保不生病,更何況是均衡營養呢?

 

俊洛醫生的榮總醫院調查,約有70%的看病患者為長期慢性病或身體不適,只有20%為疾病,其中10%我忘記是什麼了XD。不過能從中知道的是慢性病這麼驚人恐怖的比例真的可以拖垮健保局的預算了。

想想在我們身邊的人是不是隨時都在發生高血壓、糖尿病等等疾病,這些病往往不良的生活習慣且已經持續了

超過十年以上,所以飲食習慣真的很重要。

飲食習慣的精髓在於營養吃的均衡與否,聽完俞喬全身乾癬紅腫的故事真的讓我覺得營養的力量的只能用奇蹟來形容其實奇蹟也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是一個工程師長期的壓力與吃飯不正常讓我腸胃相當相當的不舒服,天天拉肚子且都沒有形狀,而且頭很暈的在地上翻滾10分多鐘,花了接近一萬塊看了各間大醫院也檢查了很多項目,只差沒核磁共振而已,營養的力量讓我上完廁所只能用感動看著馬桶來形容,我真的瘋了,當然這是我自己的經歷不代表每個人都可以,但營養均衡抵抗力較佳是肯定的


我與俞喬的合照 

俞喬推廣

 

最後附上《天下雜誌》專訪:專業醫師的健康答案

醫學做不到的就從飲食做起!

醫學做不到的就從飲食做起.PNG  

 

 

左至右 : 林家興、黃俊洛、廖昌年、陳盛福、洪崇文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